墨漓潇潇w

博学和温柔永远令人心动

《迟来的荣光》(叶修X苏沐秋)---26

搭配BGM:夏恋-Otokaze

日光倾泄而下,时光摆上的印记在身后层层累落。

今天是国家队赛前集训的最后一天。

叶修一大早就兴致昂扬,把睡的迷茫的苏沐秋从被窝里薅起来,不由分说的把温热的洗脸毛巾怼到那张过分好看的脸上一通乱擦,擦完又上手脱苏沐秋的衣服。

“叶修,你想死吗?”苏沐秋眯着眼阴恻恻的看着对他动手动脚的某人。

“哥还没活够呢,不想那么早的去见荣耀女神。”

苏沐秋看着他不说话,任由他胡来。

扯下苏沐秋这几天穿的衣服,叶修随手从柜子里扯出来一件白色衣服,想要给他套上,衣服简单低调,没有过多的花样,只是在袖口边边绣着一片落叶。

“等等”苏沐秋拿过衣服左看看右瞧瞧,怎么看怎么不像自己的东西。

“阿修,我记得,我好像没有买过这样的衣服吧,你是不是拿错了?”

“……当然没有,咳,沐橙买的,我们一人一件。”叶修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趁他还在思考的时候,把衣服给他换的整整齐齐。

“不是,我也没说不穿啊,你怎么这么急?”苏沐秋狐疑。

“没有啊,哥怎么可能急,苏大大快起来,今天要给他们放假了,再见就是后天了。”

想到正事,苏沐秋就忽略了自己身上穿的衣服的问题。看着苏沐秋不在纠结,叶修悄悄地松了口气。

这衣服当然不是苏沐橙送的了,而是叶修自己看好款式后托家里的阿姨去买的,一黑一白,情侣款,。

想到这里叶修自嘲的笑笑,什么时候他也要这样小心翼翼遮遮掩掩的了?直接大大方方送出去不就好了,可是他心里有鬼,怕苏沐秋看出来什么。有时候叶修自己都觉得自己在苏沐秋面前是真的从心啊。可不是么,真的怂啊。

今天的叶·怂的一批·修望着天空忧愁的叹了口气。

“你起开,让我去洗漱,你先过去吧。”苏沐秋说着拍了挡在他面前的叶修一下

“没事儿,不急,哥等你一起。”叶修让开,放他去洗漱,自己坐在一边。

“哦,那好”进浴室前苏沐秋深深的望了叶修一眼。目光落在叶修左边袖子的刺绣上,和他身上的这件如出一辙,一片小巧精致的落叶。

他最近不是没有感觉出来什么,从他回来的时候,就感觉到哪里不太一样了,苏沐秋心里隐隐有了答案,但是不太感相信。倒不是他觉得不可接受,就是感觉挺突然的,叶修有时候对他好的过分,几乎没有底线,那种好已然越过了好友这条线,光是想想就让他有些心乱如麻。

几番纠结下,苏沐秋有时候都差点忍不住想去问问他是什么意思了,但是又怕自己想岔了,出现问完两个人都尴尬的局面,索性一直藏在心里,藏到现在。

一捧凉水糊上脸,脑海里纷乱的思绪渐渐回拢,苏沐秋暂时让自己先冷静下来。

收拾完自己,苏沐秋擦着仍在滴水的头发往外走,走到门边却愣住了,一眼望去,桌子上放着一碗桂圆莲子粥以及几块酥香金黄的南瓜饼和藕夹。

苏沐秋有些复杂的看着桌子上的早餐,他昨晚睡觉前不过是提了一嘴有点想吃这些,叶修今天早上就给他准备了。心里有一种不知名的感情层层上攀,逐渐占据上风,盈满整颗心。

看苏沐秋从浴室出来就愣在门口不过来,叶修叫了他几声都没听见,直到自己走到他面前。

叶修伸手在苏沐秋眼前挥了挥“苏大大,醒醒,吃早饭了。”

 苏沐秋收回凝视餐桌的目光和纷乱的思绪,条件反射的抓住面前人左摇右晃胡乱折腾的爪子,突然感觉触感很好的样子,下意识捏了几下。叶修的手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是联盟公认的好看。而现在这双联盟多少粉丝觊觎的手,在自己的手里握着,苏沐秋突然就有点小嘚瑟,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。

“苏大大?苏沐秋?沐秋?秋秋?”叶修目光担忧的看着这个笑的一脸荡漾的苏沐秋,有点迷茫,这别是傻了吧。

眼前男人的担忧快要化为实质一般,苏沐秋终于从“荡漾”中醒来,看清自己到底干了什么之后,一层绯红掠上他的耳尖。

“呃,那什么,没事儿,吃饭吃饭”说着逃也似的飞奔到桌子前乖乖坐下。

丢死人了,太尴尬了。

叶修:???

细嚼慢咽的吃完早饭,两个人踏上了前往会议室的路。

“老叶叫我们过来干嘛?”张佳乐翘着二郎腿,靠在椅子上喘气。

这话还得从开始集训那天说起,起因是张新杰觉得国家队这群宅男宅女身体素质不是很好,他有必要好好纠正一下各位网瘾少年少女们的作息习惯,于是,每天早上雷打不动的挨个敲门带大家跑步,做运动。刚开始,大家苦不堪言,想方设法的躲避奶爸的魔爪,可惜大家斗不过心脏,不管用什么办法,霸图奶爸都能找到合适的理由堵他们,久而久之,无人敢反抗,反正跑着跑着就习惯了。至于叶修,他很荣幸的逃过了这一劫,但有时候苏沐秋会拉着他一起去陪伴这些可怜的职业选手们。

黄少天拧开一瓶水,正打算一口灌下,被喻文州截胡。

“少天,说了几次了,剧烈运动后不能摄入大量的水,对身体不好”

   “哎呦,队长,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,就一口,我就喝一口,绝对不豪饮,你就相信我吧队长,真的真的真的,我发誓,你信我,就一口。”说完,在喻文州的微笑下委委屈屈的喝了一小口水。

“叶前辈还没到嘛?”

“叶修说他和哥哥在路上啦”

“他今天又打算通知什么好消息?”肖时钦悄咪咪的凑到苏沐橙旁边。

“这个嘛,他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苏沐橙笑笑。

“哎对了,各位,集训门口有家馄饨特别好吃,有空一定要去”方锐插嘴道。

“你还说这个,上次给我推荐的那家火锅特别辣,你还给我说只有辣味”楚云秀撇了他一眼。

“意外,意外,这次的那家是真的好吃,真的,不好吃我跟你姓。”

“行吧,改天一起去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带着苏沐秋推门就来就是这样一幅大家插科打诨的模样,这一段时光,职业选手之间的羁绊似乎又加深了不少。

“啧,各位抬抬头,看看你们的领队大人”

“呸”张佳乐一个没忍住。

“来来来,都坐,哥就通知一件事。”

“废话少说啊你,快快快,说完我还要去训练呢,你可别耽误时间啊。”

叶修笑笑“总局通知,今天开始放两天假给你们修整准备,后天早上八点半,集训大楼门口不见不散,出发前往苏黎世。”

“这些天来,相信大家磨合的很好了,这些大家都有目共睹,不管是你们之间的磨合配合,还是和我的配合,战术思维大家也都能跟得上,并且能够完美配合队友,我相信你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,不用我说,这个好成绩是什么吧,朝着冠军给我冲。”

“话不多说,中国队,必胜!”

说完叶修主动伸出手,然后一众职业选手和苏沐秋一起把手一个接着一个的搭在他手上,向下狠狠的挥去。

中国队,必胜!

……

 

出了会议室,一众职业选手回去收拾东西忙里忙外,早早收拾好了的叶修显的无所事事,而这无所事事却是叶修早早就计划好了的,因为他打算带苏沐秋去一个地方---游乐园。

至于为什么是游乐园,这还要从一个帖子说起。

叶修早就想带苏沐秋去玩了,但是纠结了好几个地方没有定,于是福至心灵,在荣耀论坛发了个帖子。

主题:楼主想带喜欢的人出去玩,求推荐

1L:人间迷惑大赏,楼主在荣耀论坛发这个不会被喷死嘛,这里都是单身狗

2L:楼上别扎心

3L:呵,电子竞技不需要爱情

4L:你们别歪楼,隔壁都是讨论各大神的,要不就是战术,装备,这个帖子真是清新脱俗不做作,回他!

5L:楼主可以带喜欢的人去猫咖,猫咖可以撸猫还可以聊天,聊天多增进感情啊

6L:我推荐网咖,连连坐打荣耀岂不是爽呆了

7L:鉴定完毕,楼上单身狗

8L:可以去博物馆啊,显得有内涵还有意思

9L:当地特色美食街,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,我就不信你喜欢的人不动心

10L:楼主说的是喜欢的人,那看来还没有告白,那不然去游乐园吧,两个人嘛,一起玩玩游乐园的项目还能增进感情,而且你说不定还能看到他可爱的一面呢,一举两得啊,就算以后不在一起,这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啊,再不济,自己也能玩个爽。

11L:楼上说的好有道理的样子

12L:心动了

13L:我也想去游乐园了

14L:别说了,我现在找我男朋友去买票

15L:我也+1

……

叶修看着回复陷入沉思,或许可行?那就去吧。

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问了苏沐秋,没想到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苏沐秋其实没有想太多,主要是他自己细细数了数,自己几乎没有和叶修一起去过多少地方,尤其是游乐园这种本该在青春年代留下深刻记忆的地方。

既然有机会,那就去吧,他们之间正在创造属于彼此的回忆。

“上车吧,苏大大”叶修从车里探头笑眯眯的招呼站在路边的苏沐秋。

闻言苏沐秋坐上了副驾,正准备伸手拉出安全带,却不想有人快他一步,叶修抢先拉出安全带,俯身过去替他扣上,然后若无其事的坐直,开车平稳上路。苏沐秋瞬间被冲击的晃神,太近了,刚刚的距离太近了,近到他差点在叶修抬头的瞬间亲到他的脸颊。而且今天的叶修喷了香水,低调沉稳却又显得干净的男香,萦绕在苏沐秋的鼻尖,撩的他脸红。自从察觉到什么之后,他在叶修面前再也不能泰然自若的应对了。

一时不说话又显得尴尬,苏沐秋尽力忽略这些感觉,尽量让自己显的自然一点,开口问“今天打算玩些什么?有计划吗?”

叶修想了想,淡淡说道:“有,但是不告诉你。”

苏沐秋:“?皮?”

“跟着我就可以了,放心,绝对让你物有所值。”

“拭目以待”

开车到游乐园已近中午,两个人在外面草草吃了一顿就进去买门票,庆幸中午排队人少,两人顺利进入游乐园。

跟着叶修的计划,苏沐秋跟着他先到了第一个游玩场地,看到那个庞大的建筑物,苏沐秋默了。

一言难尽,目光所及之处最大的建筑:旋转木马。

苏沐秋:?

“阿修,你……确定?”苏沐秋语气迟疑,他怀疑叶修是故意的。

某种意义上来说,叶修的确是故意的,不过此故意非彼故意。

“苏大大,刚吃完饭,怎么你想肚子疼,先玩点轻松地,一会儿就算你想跑都不可能,珍惜吧苏大大~”叶修语带调侃。不是他不想直接奔重头,而是他认为不能拿苏沐秋的身体开玩笑,哪怕一点点的不适。苏沐秋以前就有胃病,必须要好好照顾才行。这个人,他太过在意了。

“也是,听你的了”苏沐秋伸了个懒腰,凑到他身边说着。

许是很少见两个男孩子一起结伴来游乐园,或者一起来玩旋转木马,路过的游客时不时地偷偷的瞄他们一眼。

在周围小朋友们好奇的目光下,苏沐秋坦然的上了一匹木马,叶修紧随其后,两个人开始了他们愉快的游乐园之旅。

有很多人认为旋转木马世界上最残忍的游戏,因为彼此追逐,却隔着永恒的距离。 旋转木马的含义,是追逐是等待是无法触及的距离。

但叶修觉得,这个距离,也许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于他和苏沐秋之间

之后叶修带着苏沐秋一起体验了平稳的碰碰车、刺激的云霄飞车、跳楼机、大摆锤、4D电影、糖果屋、摩天轮……

华灯初上,两人终于到了游乐园之旅的收尾项目---鬼屋

说是鬼屋却又不准确,因为这是整个帝都最大的鬼屋,不只有吓人的鬼怪还涵盖着各种密室逃脱的元素。

选这个地方,叶修确实是有小心思的,因为苏沐秋怕鬼,以前他自己也怕,可是后来……

鬼屋要求5人一个小组,进去的时候没收手机,主办方给玩家小队一个手电筒,一个传呼机,一张地图,大大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。

玩游戏,尤其是团队游戏,最重要的是队长的带领,本来苏沐秋觉得这一点可能会有点难办,谁又知道,其他3个人居然是叶修的粉丝,毫无疑问,叶修成了队长。

刚开始的鬼屋探索顺利异常,线索明晰,途经的三个密室也都搞定,5个人刚出了密室往外走,道路上本就忽明忽现的灯光突然一下子全部灭掉,队里的女孩子吓得尖叫出声,开始乱跑。叶修本能的伸手去握身边苏沐秋的手,却没想到握了一手空,脸色顿时难看非常。

向身边一个女孩子要了手电筒,叶修照向周围,只看见远方到路口一抹身影一闪而过,灯光再次恢复正常。将手电交给女孩子,叶修给他们指明了接下来该走的路,自己去找苏沐秋。

刚刚人影闪过的是一个医院主题的密室,叶修不疑有他,大步走过去。

苏沐秋的确在这里,刚刚他被工作人员捂着嘴蒙了眼带了过来,之后工作人员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,待他自己去下眼罩,入目的是各种各样的福尔马林溶液浸泡的尸体标本,以及一床和满地的血迹,床上还留有解剖了一半的尸体。一瞬间,他感到一阵反胃,虽然知道这些都是假的,但耐不住场景过于逼真。

就在这时他听见有个女孩子在喊:

“小哥哥,小哥哥,陪我玩好不好?

“小哥哥,过来呀”

“小哥哥,留在这里好不好”

苏沐秋忍者毛骨悚然扭头看过去,就在他扭头的一瞬间,一只冰凉的手捂住了他的眼睛,另一只手圈在他的腰上将他带入怀中。

“别看,沐秋,别看”叶修哑着声音道。

进来看到苏沐秋一言不发的盯着前面,像是被吓得僵硬了,他整个人都不好了,生怕苏沐秋吓出毛病来。

“……没事的,我不怕的,阿修,我已经不怕了。”愣了愣,苏沐秋轻轻在他耳边说着。

“不过我记得,明明是阿修你怕鬼来着”

叶修表情一瞬间凝固,沉默了会儿又放松了下来“怕啊,我以前是怕,怕得要死,但是后来你出了事,一夜之间我反而不怕了,我天天盼望着这个世界上有鬼,我还去找了各种资料求证这个世界上是有鬼的,这样的话,等我找到了方法说不定还能见到你,现在想想真是异想天开。”

叶修顿了顿又开口道:

“比起鬼,我更怕再也见不到你”

苏沐秋一瞬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只有他自己知道,叶修以前怕鬼怕的要死的一个人,现在居然能在鬼屋里闲庭信步,他觉得叶修变了没错,可他不知道,这个原因居然是他自己。

他沉默着任由那人抱着他,一言不发。有些东西在心里荡漾开了,溶成蜜一般盈满整颗心。

“不是,等等,我说,两位能不能顾忌一下我的意见,怨灵也是要脸的好吧”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,旁边扮演怨灵的小姐姐突然就爆发了,嘤嘤嘤,她感觉自己受到了狗粮暴击。

“……”叶修。

“……”苏沐秋。

完全忘了还有人在。

……

之后的鬼屋旅程进行的格外的快。

出来的时候,正赶上游乐园的大型烟花秀。

绚丽灿烂的烟花一朵朵炸开在眼前,夜幕中群星闪耀,游乐园里人声鼎沸,苏沐秋突然就有了把话说开的勇气。

有些东西是不能拖下去的。

苏沐秋沉默的扯扯叶修的衣角,昏黄的灯光交映着烟花的灿烂,模糊了他的侧脸,遮挡住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“阿修,可不可以,可不可以不要对我那么好了?我……会沦陷的”苏沐秋轻轻地却异常认真的说道。这些天来,他反复问自己,喜不喜欢叶修,每一次得到的答案都是:他喜欢。

叶修停下脚步,没有说话。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名为尴尬的气息。

苏沐秋摸摸鼻子,忍不住想,这次搞砸了,看来是他会错了意,这可怎么办?

 “哎,我看到那边有卖冰淇淋,我……”那人仍旧一言不发,突然回身一把拥他入怀。

那人在他耳边认真地说:“有没有荣幸邀你共我一起沉沦?”

你喜欢我是我始料未及的欢愉。 

 


评论(63)

热度(695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